绿悠然

《血蛊睿王妃之古兰游梦》

第五章  奇怪的老头
        喝了小小熬的药汤后,季梦瑶感觉身体舒服多了。
  第二天清晨,天刚蒙蒙亮,季梦瑶就醒了常年的自立生活让她只用几分钟就打理好一切,动作一气呵成,精致脸蛋洋溢着一种坚定。为了让这个身体基底好些,亚古兰儿开始执行每天去院里锻炼身体的计划,这身体太差了,虽然以后她就是季梦瑶,但对于真实内心来说她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自己强大些比较有安全感。
嗯…还要做瑜伽。

  瑜伽是她在记忆大战的时候看到的,除此之外她还看到了很多舞蹈,都很好看,所以她都有特意留意一番。

  吃完早膳后季梦瑶对着小小大声宣告“小小,我也要和你一起出去”

  小小上次去灵山那里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很多珍贵的草药,她打算去采回来,拿去卖换银两。
银两是她在睿王府听到府里的人说的。瓦尼星球上没有银两,买卖东西一般用晶币,后来地球人来了过后,晶币很少用了,用地球人带来的联合货币。

  小小闻言一惊赶紧四处张望,看到周围没有人松了口气,压低声道“不行,小姐深闺女子是不能随意出府,被人看到让丞相知道了是要受罚的”

  小小后面也想通了,不管眼前人是不是她小姐,但是她更喜欢这样生动有朝气的小姐。

  “不用担心害怕,这偏僻的静院不会有人关注的,我是一个废物他们怎么会在意,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呢”季梦瑶淡淡说着便提脚往后门移动,小小无奈只得跟上。

  “哇哦”季梦瑶兴奋四处张望,像个小女孩,完全看不出来是战队的一员。

  灵山的植物和瓦尼的有些相似,让她有种回到了瓦尼星球的感觉。季梦瑶的兴奋因子,到处跳动。

  这就是灵山啊,群山相连高耸,山顶云雾缭绕。天空湛蓝湛蓝的,山也是绿幽幽的,深吸一口气感觉棒棒的。虽然和小小停在半山腰可景色也非常漂亮。

  季梦瑶在这边不断感叹另一边小小的背篓已经装了很多自己不认识的草药“小小,你是怎么认识这些草药的和懂得把脉?还有你也和我一样是没有舞魂吗?”

  季梦瑶侧身询问小小,阳光斜撒,给季梦瑶周身渡上光辉,清风吹起,墨发飞扬裙角拂动。精致的五官在飞舞的发间若隐若现,仿佛九天上仙女下凡…小小不经看呆了,喃喃道“小姐真的好漂亮啊”

  看着老半天还没回话的小桃,季梦瑶又叫了几声“小小…小小…你有没有听到我在说话?”

  从呆愣中清醒过来的小小连忙回答,“小小的外公是位大夫,小时父母死后我和外公相依为命,耳濡目染认识些草药和懂得些皮毛,那时街头恶霸经常欺负我和外公孤苦无依,有一次恶霸又来捣乱要不是前夫人经过,我也和外公一样不在这个世上了。至于修炼,我只修炼了红级初阶就没时间修炼,我的舞魂属于电系但是还非常小”小小声音越说到后面越低,周身弥漫悲伤气息,季梦瑶眼底一道道心疼和愧疚划过。

  ‘啊’..小小一声尖叫,整个人摔倒坐在地上,季梦瑶收回思绪向小小跑去,扶起小小“小小,怎么了”

  小小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了,手指颤抖的指着草从边,季梦瑶看了眼草从再看一眼小小,眼底立刻浮起警觉,做好防御的姿势。

  于是季梦瑶慢慢的探步上前用手拨开草从入目的是一个浑身是血,全身布满大大小小的刀口,有的肉带着皮向外翻,深点的都看到里面白白的骨头了,衣衫褴褛的腰间挂着酒葫芦,乱糟糟的花白发,脸上已有岁月的痕迹的老头。

  季梦瑶表情严肃起来,她用手感受了周围,发现没有危险气息,才敢放松。

  谁如此狠毒把年过半百的老头伤得如此严重,季梦瑶伸手去探那老头的鼻息的同时转脸吩咐‘小小,别呆在那了,赶紧去找些止血治伤口的药’

  在季梦瑶手碰到老头鼻子时,老头的眼睛迅速睁开闪过一丝锐利和警觉,又迅速转为柔和的盯着季梦瑶眉间的桃花蕊陷入沉思,看着老头季梦瑶满脑问号,但还是撕下布条为老头包扎,一些浅的伤口在季梦瑶看不见的地方迅速的愈合。“小姐药来了”小小气喘吁吁的跑来。季梦瑶把药敲烂小心敷到各个伤口。

  沙哑而雄厚的声音响起“丫头,你娘呢?’抬头奇怪的看了看老头“我娘生下我时就不在了‘老头眼底划过失望。
       ps:悠然申请了一个qq群:387155066,喜欢悠然的文或喜欢《古兰游梦》的宝宝们记得加群哦,方便交流,福利也多多哦。
  季梦瑶继续手中的动作但她敷着敷着发现伤口好多已经愈合了,手中动作顿了一下,老头看到季梦瑶的惊讶时却是一脸了然,季梦瑶又次满脑问号,不过迅速平静了。

  弄好后季梦瑶叫了身后的小小一起扶老头回府,当然是悄摸悄摸的从后门回的。回到府后季梦瑶发现无论她做什么一道充满慈爱又心疼的目光一直落在她身上,不用想也知道是那老头,可是他为什么会这样呢,难道和我娘有关系??真是一个奇怪的老头。

  其实季梦瑶还真猜对了,真和她娘有关系

评论